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染色花/手染花/布花 繡球花下的精緻造花工藝





2014520,愛你一世我愛你

有朋友們在今天求婚嗎?

喜歡喝水的繡球花可是梅雨季的代表呢~

大家雨季出門注意安全呀!!!





今天登場應景亮相的是露西安的染色花工藝作品

我對染色花實在很著迷

什麼是染色花呢?也有人稱它手染花

當然它也是布花的其中一種

我們可以在很多高級訂製服的身上看見它的蹤影

如果像我一樣平時就喜歡看伸展台

其實不難發現它的運用非常的廣泛

它可能是頭飾、也可能是帽飾、也可能是衣花,也可能是鞋面上的配角

染色花之所以令人著迷

是每道工序的慢活,磨出一個個好作品

裡面的每個步驟都可以耗掉許多我平常自以為是空靈少女發呆的時光

而且每個步驟都足以影響最後成品的視感

是的,很耗工!!!

有人會說妳幹嘛花這麼多的時間只為了做朵花呀~

沒有為什麼啊~因為我很重視也很尊重我自己的職業

因為我喜歡「用自己的手去感受創造出精緻的東西」

我常常做一些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徒然無功,甚至毫不經濟的事

但是我卻從中獲得了很多無法用金錢和時間去衡量的寶藏

造花工藝的領域裡,我不斷實驗重來的過程裡

會發現到其實成為精品是不容易的

而我深刻的領悟是什麼呢?婚姻就像精品一樣多麼的不容易

想當初親愛的你和親愛的妳是開心牽手(可能還含情脈脈)

但婚姻生活中的直率口角、爭吵可能傷感情

更多時候是平淡生活順便也淡了感情

而很多人也忽視了平淡才是精品婚姻中最關鍵的精髓

好好想一想這件有趣的事是不是也發生在你/妳身上


露西安


鮮花造型/鮮花編髮/編髮新秘/新秘露西安/台北新娘秘書/台北新秘

新娘捧花/捧花訂製/胸花訂製/胸花設計

歐美風/日系甜美/韓式妝髮/法式浪漫/復古時尚/空氣感/自然系



0 意見:

張貼留言